愛爾蘭 素食 修道 濟公活佛

Sunday 11 December 2016

濟公師尊慈訓

濟公師尊慈訓:

徒兒們大家好    會不會冷啊
一年又將過去    歲月過得太快了
為師請問大家進步了嗎
有人認為自己進步了,
有人則認為自己退步了,
藉著這個機會,
大家好好檢討,改過遷善,
這段期間道埸的變動,
人心的浮動以及莫名的躁動,
有沒有經過自我的提昇而轉動,
讓衆人感動,讓道在心中活動,讓曰子因為有道而生動。

為師看你們都是好人才,
非常善良,非常優秀,
對人有愛心對道有誠心,
在心性之修養也很用心,
也學會反過來要求自己,
深知唯有以身作則,才能感化他人。
謙卑才是最高貴的情操,
低心下氣才能與道合而為-,
畢竟普敬眾生是成佛不可或缺的條件,
也自我精進,
不放過任何一個行功了愿的機會,
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,
體會到一絲一縷,
一米一飯得來不昜,
並節省不必要的開銷,
於公於私都能讓金錢與物品發揮最大功效
不做衣服,飲食慾望的奴隸,
也不蹧蹋自己的福報。

一起修辦是無限美好又有福氣的事,

只要做到一點,
就有一點進步,
下定決心讓自己不斷的進步,
身心靈都要清清靜靜,
並保持在安定之中,
久而久之妙智慧開啓,
遇事就有正確的判斷和選擇,
也能的正確的處理。

把握良辰佳期,珍惜每一個因緣,
不管在家裏,在道埸,或在社會上,
只要心存善念,就有善緣,
更要心平氣和,與眾人和睦相處,
如我意的謝上天慈悲。
不如我意的也感謝上天慈悲,
感謝甚麼,
感謝煉我火候啊!
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利益眾生成就自己,
好好加油,
好好為自已成仙作佛加油,
有做錯的快點改過、快點修正,
不夠盡心的自我勉勵再邁前一步,
互相之間再拉-把,
渡人成全人,濟世救人,
是我們的職責,
天天念著我要渡人,我要渡人,
自己修養好,把握時機,
樂於開囗,就可以渡到人,
這就是心想事成啊,
心裏都不想事情怎麼能成呢?

為師相信,
徒兒們一定會依理積極修辨,
扮演好天使的角色,
天使是慈悲,和諧,開朗,捨得,清靜,自在,勇敢,積極,熱忱,親切的,
有能力帶領自已和衆生,
脱離苦海走向康莊,
這些都是自性中本來就具足的,
-點都不為難,
如果捨棄不用,那才是難為自已,
不離不棄對衆生來渡化,渡化有緣衆生上岸,離苦得樂,修道的宗旨,聽懂了嗎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