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 素食 修道 濟公活佛

Saturday 17 December 2016

活佛師尊慈悲:道就在自身

師尊老大人 - 濟公活佛 慈訓 :

徒啊,道在自身,不是只有在這一點啊!
你們老前人講過,道在生活 的點點滴滴。
起床待間到了就起床,事情辦好了就去睡覺;
該起床的 時候起床,
該吃飯的時候吃飯,
該睡覺的時候就睡覺,
這個是道。

你們要學會克制自己,不要讓自己太過享受,
如果你覺得沒有關係,你能事事隨意又不會沈迷,
在動當中你能夠取靜,在靜當中你也能夠 活潑應用,
那為師我不要求你。
如果你在花街柳巷還能夠保持一顆純 潔的心又不踰矩的話,
那你的道就在生活中展現了。
父親、母親在家裡要行什麼道?
如果父不慈、子不孝,那麼這個社會會變成怎樣?
常常聽人家說父不父、子不子,
這是你開始看到人家的 「不」和自己的「是」,聽懂嗎?
你覺得你的父親不仁慈,
那是你看 到他不仁慈,
你是不是跟著一樣不孝順?你是不是跟著一樣不仁慈? 
因為爸爸不好,所以把這個模範、榜樣給我看,
於是我也跟著不好。 
他既然不慈我也不孝,這叫做禮尚往來,對不對?
今天要化這個世界為蓮花邦,就要看人家的是,認自己的不是,爸爸不慈,你也跟著不孝,這是錯的。

徒兒可知天下為什麼會大亂?
因為大家都沒有素其位而行。
可是現在 的人會想:「要我修道、做好人、行孝道,你得要給我一個這樣的環 境,我才可以做好。」
爸爸、媽媽,一個好賭,一個好玩好吃,這個 兒子怎麼能夠做得好呢?如果父母不明理、不仁慈的話,也沒有做父 母的樣子,請問﹒他的孩子是不是可以跟著一樣不好?(不可以)那 該怎麼樣?還是要做好為人子的本份。
如果每個人都盡你們本份的道,那 麼,每個地方就都是你們的道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