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 素食 修道 濟公活佛

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6

吃素緣由

在愛爾蘭吃素也有一段時間了。心得是,我更能肯定我的決定是對的。

有些人會問我:「你會想念肉嗎?」
好一個問題,我微笑了一下,說:「不會。」

首先,要吃素我們一定要肯定我們的決定和決心,去明白為什麼我們會下這個決心,而不是'忍耐'著不去吃肉。

這兩者有很大的差別,一者是明白,一者是靠忍耐。要知道如果你是靠忍耐來吃素的,那你很可能會在某天因為一些誘惑而忍耐不了了,去吃葷了。那妳就違背了妳當初的願了,要明白當你在心裡許下願望決心的時候,仙佛是聽得見的,所以願望決心絕不是兒戲。你有看過仙佛答應過的事情不去執行的嗎?所以君子一言駟馬難追。

我很清楚自己吃素的最大初衷原由是什麼,很簡單,就是兩個字「憐憫」。我憐憫眾生受的苦,不願眾生因為我的貪念、慾望而受罪牽連,種下了與眾生結惡緣的果。

所以我要是看見有室友準備清洗任何肉類的時候,我都會離開廚房。為什麼?因為不忍、不敢看。有血有肉,真的和人類沒有任何差別,可是它們的腿都被砍下來當雞腿啦,羊腿啦等等。有時候真的會想一下,為什麼我以前會敢吃肉?以前我確實不敢看動物被屠宰的樣子,但是為了,滿足自己的慾望,我遠離廚房,等它們被煮好之後我就回來吃就是了,因為煮熟了的肉與原來的有差別嘛,看了不會覺得害怕,只要不要想到他們被宰殺的過程就可以放縱自己的慾望去吃。

但是我一直都清楚一點,眾生皆為平等,都是生命都不應該吃的。但是那時候都為了滿足慾望,都會昧著心去吃。直到最近接近了佛堂,上了一些課,開始慢慢發覺這種行為不是很好,應該吃夠了要停下來了。直到今天,我發覺素食好像比肉還要好吃冏。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發現?囧囧

所以就是這樣,我已經習慣吃素的生活了,覺得很好吃很健康,也希望回去自己的國家之後能夠在佛前立願,清口茹素。(因為在愛爾蘭沒有佛堂,這個在沒有佛堂的地方如何修道,這個以後再說,本帖主要說的是吃素的事情)

其实吃素并不难,只要有那份心,千魔万考也只会磨练出一颗更坚定的心。魔考或官考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同修们那颗心猿意马的心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