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 素食 修道 濟公活佛

Thursday 3 November 2016

選擇

如果我是一位班員
我會放棄享樂的時光,
我選擇走入佛堂的學道行列。
你問我爲什麽,
請看看那些爲小道苗付出的前賢,
那,就是我的答案。

如果我是一位后學
我會選擇放棄對人的成見,
我會選擇投入改毛病的修道隊伍。
你要問我爲什麽,
請看看那些等待關懷的有緣人,
那,就是我的答案。

如果我是一位講師
我會忘掉所有的膽怯,
我會選擇力行開創,精進講道。
你要問我爲什麽,
請回頭看看那些提携我成長的眼神,
那,就是我的答案。

如果我是一位壇主
我會放下塵緣、看開俗慮,
我會選擇駕法舟,盡心辦道。
你要問我爲什麽,
請看看那些無依無靠永受輪回的靈魂,
那,就是我的答案。


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,沒有收穫就沒有能夠享福的人。我們的前賢就像大樹,流血流淚也要爲我們開創道務,才有現在的規模,能讓后學們沾光學習。而后學們有一天也會成爲下一代后學們的前賢,隻爲了能夠把道、把愛傳承下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