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 素食 修道 濟公活佛

Sunday 6 November 2016

活佛師尊慈悲

萬國教主~活佛師尊 慈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只是誦經不去體悟不去行出來,可以嗎?
經文是諸位菩薩成道所留下來的東西,
他裡面有很多讓你能夠醒悟,
能夠自悟、覺悟,
讓自性突然間融會貫通。
你不去念、不去行、不去體悟的話就是白誦。

◎為什麼尼姑和尚要誦經,讓自己心清淨。
誦經可以讓自己心清淨,
最重要的是迴向功德,對不對?
為什麼我跟某某道親、某某講師、某某壇主、某某人......
當遇到冤孽纏身的時候,
沒有點傳師在要怎麼做?
要誦經迴向功德給冤欠;
因為誦經當誦出來的時候,
當一個人很至誠的誦經文的時候,
它能夠產生無比的佛法、佛 力、佛光,
然後把這個運送迴向給冤欠,
那個冤欠頃刻得到解脫,
不會得到痛苦,
讓他覺得沒有這樣辛苦。
因為佛光是溫暖的,
讓他覺得寒氣沒有這樣重,
自己沒有 這樣寒冷,
讓他自己感覺說吃的很飽很溫暖的感覺。
他需要這種『糧食』!所以為師說修道要誦經。

◎我們修道保持心清淨,不生雜念。
彌勒經誦迴向功德給那些冤欠,
桃園明聖經有避邪作用,遠離邪魔。
誦此經的時候,
一切諸魔邪惡都不敢侵犯你,
而且你心誠者一定會有感應。

◎誦經是迴向功德,
讓你們修行這條路上絆腳石沒這樣多,
冤欠少來拉你,
修道路上比較順比較平坦。
如後面人家扯你的腿,
要走走不快,
要跑跑不了,
又走又跌倒,
會不會很辛苦?(會)
相同的道理呀!
修道不可以說因為我不喜歡所以我不願意、我不要,明不明白?
(明白)
每一個人最少要懂得背一部經,
心經也好,
清淨經、
彌勒經也好,
最起碼要懂得一樣,
將來有幫助 

在《地藏菩薩本愿經》上說:
「如是善事,但能迴向法界,是人功德,百千生中受上妙樂。
但如迴向自家眷屬,
或自身利益,
如是之果,即三生受樂,捨一得萬報。
是故地藏,布施因緣,其事如是。」

如果只迴向給自己,
發心僅為自己,
那利益很小、功德不大。
佈施須曉得「三輪體空」:
施者忘施,
受者忘受,
並要忘所施之物;
想這樣施空、受空、物空,
就是所謂的三輪體空。
道理在於:
不著相布施。
不執著在形相之上布施,
其福德無可限量;
若不著相布施,
能夠三輪體空,
就無相可住,
似此無住相的福,
其福德就不可思量。
佈施善念,
使浩然正氣、
善氣衝天化去戾氣,
真誠恭敬誦經固然有功德,
但在壇經中有一段典故: 

有一個和尚叫法達,
他誦《法華經》誦了三千多部,
於是就生出一種貢高的心。
他到南華寺去見六祖惠能大師,
本來一切的僧人見著住持──方丈和尚,
都應該要搭衣、持具,
恭恭敬敬地叩頭頂禮;
可是這位法達因為誦了這麼多的《法華經》,
就生出一種傲慢心:
「我誦三千多部《法華經》,
這功德是不小了!」
於是他見了六祖大師,
叩頭的時候,
這麼一叩腰就得了,
頭也沒有叩到地下。

六祖惠能大師就問他:
「說你叩頭不五體投地,不如不要頂禮。
你心裏有一個什麼東西呢?
平時你做些什麼事情啊?」
這位法達僧者也很坦白的說:
「我平時就念誦《法華經》,
誦了三千多部。」
六祖大師就說:
禮本折慢幢,
頭奚不至地;
有我罪即生,
亡功福無比。

說頂禮就是要袪除自己的驕傲、
貢高我慢,
你叩頭的時候,
頭為什麼不到地下呢?
你因為有一個「我相」,
所以就有「我慢」的罪生出來。
你要是不存有功德的心,
有若無,
那麼你的福德就無量無邊。
六祖大師又說:
口誦心行,
即是轉經;
口誦心不行,
即是被經轉。
心迷法華轉,
心悟轉法華;
誦經久不解,
與義作仇家。
無念念即正,
有念念成邪;
有無俱不計,
長御白牛車。

六祖大師說,
你心裏迷的時候,
你就被《法華經》給轉了;
你若心明白了,
你就可以轉法華,
不被法華所轉。
轉法華,
這才是妙法,
不妙而妙;法華轉,
那麼這是妙而 不妙了。
你讀誦經典很久,
念經念了三千多部,
你也不明白,
也沒有能解悟它的道理,
這樣就和經義生了一種冤仇。
本來這個經和你的心是一個的,
你現在弄成了兩個:
「啊,我這有了功了!我誦了這麼多,三千多部《法華經》!」
在這兒有了障識。
這就是沒有明白《法華經》的道理,
沒有把你的貢高我慢除去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